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Ceres公司MW级固体氧化物电解槽项目实现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3-11-13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氧化物电解槽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首台1MW级规模电解槽样机处于最后调试阶段。

绿氢效率低于<40kWh/kg,比现有技术提升了25%

新一代技术的性能和成本改进为项目规模拓展奠定了基础。

全球燃料电池和电化学技术的领先公司Ceres,其首个独创的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正在其合作伙伴AVL在德国的工地上制氢,且处于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工厂验收测试。

在过去的2年里,Ceres利用在固体氧化物技术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开展了雄心勃勃的制氢计划。该电解槽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至壳牌在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以验证Ceres电解槽的性能。

Ceres积极参与整个氢能价值链,推动在难以脱碳、高温工业过程中使用高效固体氧化物技术,例如绿色钢铁、氨和合成燃料的生产,有望降低总体资本和运营项目成本25%。

Ceres今年发布的新一代电池技术改进了性能,降低了成本。这些研究侧重设计100MW以上规模系统安装的最佳架构,这对于加速商业化并达到净零所需的规模氢气供应至关重要。

Ceres首席技术官Caroline Hargrove博士表示,Ceres在固体氧化物电解技术方面的进展突显了Ceres在绿氢领域快速推动、切实进展的能力。该项目里程碑证明了Ceres技术团队内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塑造清洁能源未来的能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