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再生资源绿色化联产高端新材料项目签约

日期:2023-11-13    来源:赛鼎宁波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弃物熔渣气化技术 绿氢产业 电解液溶剂

11月9日,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与浙江世贤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再生资源绿色化联产高端新材料项目EPC工程总承包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在安吉临港绿水经济带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世贤公司首席科学家、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佘远斌及政企各界领导和合作方的见证下,赛鼎宁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裴津,浙江世贤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世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约。赛鼎宁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胜华主持仪式。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是赛鼎宁波公司持续贯彻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成果,是加快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赛鼎宁波与世贤科技将充分发挥自主科技原创力优势,抢占聚酰亚胺新材料、绿色电池电解液溶剂、绿氢、固体废弃物熔渣气化技术创新制高点,解决高端新材料单体发展的掣肘问题,为再生资源绿色化联产项目建设添彩,为我国绿色经济发展事业贡献赛鼎宁波力量。

据悉,该项目依托赛鼎公司固定床与生物质气化技术,采用世贤技术团队“超低金属含量聚酰亚胺单体合成全套技术”、“高压加氢制间苯二甲胺技术及催化剂”等多项原创核心工艺,以生物质及城市垃圾或工业废弃物预处理后的再生资源为原料,致力于打造生物质/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合成气→绿色新能源及高性能新材料等综合利用产业链,构建“负碳排、低能耗、高产出、高价值”的产业模式。项目投产后,将形成38万吨/年再生资源熔渣气化、8万吨/年醇基燃料、10万吨/年电解液溶剂、1万吨/年间苯二甲胺、0.36万吨/年聚酰亚胺单体产能,实现“双碳”战略中天然气、石油和煤炭资源替代,石化类能源替代约30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万吨/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参观了赛鼎宁波公司科技展馆,深入了解赛鼎宁波公司的发展历程、科技研发和业务布局等情况。

浙江世贤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权、张琦,总工程师毛建忠;赛鼎宁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新安,副总经理王刚,副总工程师谷新春,综合管理部主任马博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