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新疆石河子市氢能应用,氢能重卡或为突破点

日期:2023-11-10    来源:氢璞创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0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技术

11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能源和产业“双线”绿色发展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正式发布了《八师石河子市贯彻“双碳”战略实现能源和产业“双线”绿色发展实施方案(2023—2030年)》(简称《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对“双碳”战略的理解和实践,发布会邀请相关领域的院士及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洵博士应邀出席。

会上,欧阳洵博士谈到,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连接中亚、欧洲的对外贸易枢纽,煤炭、油气、风、光等资源位居全国前列。石河子目前既有传统的化工副产氢,也在大力布局光伏发电制氢,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依托矿区、新材料、农业、物流等产业集群,以氢能重卡大载重、长运距货物运输为引导,逐步推广采矿车、叉车等特种作业车示范,可有序探索氢燃料电池车辆在物流、市政等领域应用。

据悉,本次发布的《实施方案》共涉及5个方面、4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100亿元,其中能源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675亿元;碳基、铝基、硅基、新能源产业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425亿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