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8亿元,明阳多伦工业园区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

日期:2023-11-09    来源:氢新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氢能产业 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

风电制氢是新能源结构优化,赋能“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路径,“明阳多伦工业园区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近日开工奠基,为内蒙古多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氢动力”。  

我会会员单位明阳集团北方大区副总经理孟亚奇表示,开工仪式标志着明阳在多伦县投资发展开启新篇章,明阳将助推氢能产业在多伦县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助力多伦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伦县委书记王延功代表县表示,明阳多伦工业园区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效应强,必将对多伦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期待与明阳集团在绿电制氢、电氢氨醇一体化项目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据了解,明阳多伦工业园区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位于多伦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循环产业园化工集中区内,总投资8亿元,其中化工端投资3.5亿元,风电端投资4.5亿元。本次开工的化工端项目用地面积6.67万平方米,建设包括电解水制氢装置、罐区及加氢站、制冷站、新鲜水消防水及化学水装置、电气电信、办公楼(含中控、中化验)。该项目发展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可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纳和调峰”,实现低成本、跨地域长距离存储和运输。低成本合成、存储和运输,可实现季节性、远距离、“无碳化”的“氢”储能,示范项目将开发一条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特点的全链条“氢”绿色碳循环经济路线。该项目计划2024年10月完工,项目建设后,年制氢0.35万吨,实现年产值7740万元,年利税500万元,可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