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TECO 2030与横河电机Yokogawa合作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

日期:2023-11-06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6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绿氨制氢技术

挪威燃料电池公司TECO 2030和日本跨国公司横河电机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和投资协议,双方旨在共同开发工业领域中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

据协议,横河电机通过购买库存股(指一家公司自己持有的已发行股份,但尚未注销或转让给其他投资者的股份)的方式对 TECO 2030 进行投资,两家公司将合作优化氢燃料电池技术,探索海上运输和其他工业领域分布式电源的商机。

氢燃料电池可用作燃料电池汽车(FCV)和静态电源供应设备的动力源。绿氢和氨可用于储存和输送可再生能源的有前途的能源载体。绿氢或通过绿氨制氢技术生产的氢气驱动的燃料电池比传统的内燃机更高效,且不排放氮氧化物(NOx),适用于各种应用中的零排放能源。尽管迄今为止应用有限,但技术成熟和对氢动力海上船舶的需求急剧增加正推动燃料电池市场的扩展。这将带来制造成本的降低,有望加速燃料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采用。

TECO 2030在挪威纳尔维克打造了GW级燃料PEM燃料电池生产工厂。目前工厂已开工,且准备在接下来几个月内生产模块化产品。工厂生产能力逐步提升,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400MW的产能,2030年达到1.6GW。

横河电机在此合作中带来的是公司几十年来在能源、化工和其他工艺行业核心测量、控制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经验。横河电机和 TECO 2030 认为可利用这些专业知识来开发优化燃料电池技术,探讨燃料电池作为高脱碳需求的工业领域中分布式能源资源的使用。

TECO 2030 集团首席执行官 Tore Enger 表示,很高兴横河电机成为 TECO 2030的投资人和战略合作伙伴。我期待着我们一起朝着零排放的未来共同努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