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最大续航1500km,搭载巴拉德燃料电池系统!福特卡车整合Quantron氢能重卡技术

日期:2023-11-04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福特汽车 燃料电池系统

据外媒报道,日前,福特卡车公司(Ford Trucks)与德国零排放卡车制造商Quantron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将后者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整合到其重型车辆中。业界表示,此次合作预示着福特卡车有意快速进入氢能重卡领域。

就在三个月前,这家美国汽车巨头(福田卡车)的土耳其分公司与加拿大燃料电池制造商巴拉德动力公司签署了一项类似的协议,共同开发其F-Max长途牵引车的燃料电池卡车版本。

 据Quantron公司称,将把系列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整合到福特的“先进卡车”中。根据交易条款(现阶段仍是意向书),“将评估Quantron Inside(能源管理系统)、创新的电驱动桥、定制的大功率电池、燃料电池和储氢系统集成和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等,以实现效率最大化”。

Quantron 本身使用巴拉德燃料电池,这可能是福特卡车热衷于合作的另一个原因。Quantron 首席技术官 René Wollmann 表示,福特将 Quantron 技术视为进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捷径。

“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加快燃料电池动力卡车的开发,同时将自己的资源集中在其他领域,”他说。“我们密切的技术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加速燃料电池电动商用车的广泛市场推广。”这家德国公司表示,它已经交付了200多辆零排放汽车。“虽然其中大部分是电池电动汽车,但Quantron也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方面积累了专业知识,”他说。

福特卡车的负责人Emrah Du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Quantron的支持,作为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我们努力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电动重型卡车。这种合作有望在未来产生巨大的价值。

2022年9月,Quantron在IAA交通展上还推出了几款远近不同续航距离的氢燃料电池车辆。据悉,该车搭载了巴拉德12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该批氢燃料电池卡车,最大续航里程达930英里(约合1500公里)。

 福特卡车是福特Otosan的品牌名称,福特Otosan是一家总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合资企业,由其美国同名公司拥有41%的股份,由土耳其的Ko? Holding拥有41%的股份,其余18%的股份在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

Quantron 成立于 2019 年,是德国 Haller Group 的衍生公司,Haller Group 是一家家族商用车公司,成立于 1882 年。  Quantron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Perschke 表示:“与福特卡车这样的知名汽车制造商合作,增强了 Quantron 作为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领域创新领导者的地位,并成为知名商用车 OEM 的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