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标!国内首个零碳氢氨项目氢气压缩机组

日期:2023-11-03    来源:中国船舶711所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水制氢 零碳氢氨工艺 氢能产业

近日,中国船舶七一一所中标国内首个零碳氢氨项目氢气压缩机组,两级串联无油喷液螺杆成功进入绿电氢能新领域。

利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地热等)生产的电力被称为“绿电”。该项目利用绿电电解水制氢,削减碳排放量。通过使用无油喷液螺杆压缩机对氢气进行增压处理,可以使其达到零碳氢氨工艺的条件,推动绿电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的特点主要在于介质气中氢气组分高、气量波动大,且含有从碱性电解槽中带出的碱雾。无油螺杆压缩机由于转子之间不相互接触,且介质气体与润滑油被轴封隔离开,被广泛运用于介质气体含尘带液,气量变化较大的场所,且在可操作性、经济性、绿色低碳方面表现优异,是该工艺领域最合适的机型。

该项目预计在5年内建成投产,全部投产后规划年产152万吨零碳工业气体产品,成为全球首个零碳氢氨项目。七一一所压缩机团队将继续推动能源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