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考克利尔竞立助力全球“碳中和”发展

日期:2023-11-03    来源:考克利尔竞立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3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碱性电解水制氢 氢燃料电池技术

11月1日,SNEC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于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赋能绿氢,助力‘碳中和’”为主题,探讨氢能制储运加及燃料电池系统全产业链的制造和应用。考克利尔竞立高级副总经理高书受邀发表了以“碱性电解水制氢助力碳中和愿景”为主题的演讲。

会议现场,高书分享了氢能的消费终端、能源动力源和储能载体等方面的发展前景。她表示,氢作为原料、燃料、工业气体被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钢铁冶炼、建筑、玻璃等领域。同时,氢能交通作为零碳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技术路径之一和氢能产业发展的先导性应用场景,将打通并引领整个氢能产业价值链的发展。

另外,作为储能载体,氢在全球示范应用规模快速扩大。氢的能源化利用,为可再生电力主导的电网系统奠定了基础,助力用能终端的清洁能源消纳,推动绿色能源体系转型。

高书认为,随着全球氢能供应链成熟度不断提高,制储加运环节技术发展与规模化效益逐渐凸显以及应用场景多元化发展,绿氢成本下探空间将会越来越大。预计到2035 年、2050 年,国内碱性电解水制氢成本有望达到15元/kg 和10元/kg,为更多领域的规模化用氢提供坚实的基础。

考克利尔集团立足于比利时氢能总部,及中国核心研发及生产基地,不断在法国、印度、美国、中东等地扩大产业布局,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事业持续努力。考克利尔竞立作为深耕绿氢产业30多年的行业“领跑者”,将继续深入探索氢能的应用和发展,为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