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渝鸿创能“氢”力打通首条渝黔氢能重卡绿色干线物流

日期:2023-11-03    来源:渝鸿创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11月1日,渝鸿创能49吨氢能重卡“渝黔氢能绿色物流干线”运输项目开始试运营,这是氢能重卡首次踏上渝黔城际物流干线的舞台。运营路线从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出发,途径包茂高速、银百高速后到达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在目的地某矿山取料场装货后返程,单程全长160公里。

此次测试运营是渝黔两地首次氢能重卡城际长距离干线运输尝试,标志着渝黔氢能绿色物流干线常态化规模运输具备成熟条件,同时这也是渝鸿创能在助推渝黔氢能绿色物流干线建设、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迈出的重要一步。

“渝黔氢能重卡绿色物流干线”运营路线

物流运输是交通领域碳排放最重要的场景之一,积极探索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输应用场景是渝鸿创能最重要的业务方向。渝鸿创能正通过一个个具有经济性的局部物流线路,逐渐串联起一条跨区域的氢燃料电池重卡高速运输大动脉,加速推动我国氢能源重卡物流运输大动脉形成。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