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新源动力受邀参加2023 SNEC 国际氢能大会

日期:2023-11-02    来源:新源动力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质子交换膜

10月31日,“第六届(2023)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如期开幕!本届大会以“赋能‘绿氢’,助力碳中和”为主题,旨在推进风、光、储、 氢四大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

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上,刘常福出席主题论坛,并在领袖对话环节,就“双碳目标下全球能源转型与氢能产业发展”发表讲话。在氢能前沿技术论坛中,刘常福发表题为《产品可靠性—中国燃料电池商业化突破之关键》主题演讲,重点讲述氢能产业的战略意义及燃料电池商业化关键核心的解读,通过多元视角分享新源动力在产品创新与应用的经验,受到参会专家、领导及行业相关技术人员的高度关注。

刘常福表示,氢能产业的发展是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光、风、电是主力替代能源,电网和储能是基础设施,应对未来环境,需要的是跨周、跨季节的储能,而氢能是可再生能源消纳及储能的重要途径。因此,大力发展新能源,氢能是重中之重。

他指出,中国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发展,关键在于产品的可靠性。产品的可靠性目前亟需满足三方面要求,首先需提高电堆的比功率,降低铂用量。实现催化剂、碳纸、质子交换膜等关键材料国产化,为产品可靠性提供自主可控的质量基础;其次要实现膜电极、双极板、电堆等核心部件规模化生产,提升产品一致性,进一步夯实产品可靠性;最后要实现高性能、低成本、长寿命系统部件的批量化生产,制定精准、适宜的控制策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他强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的应用需要客户一定的容忍度支持,特别是初期,要给予更高的成本支付,因为氢能汽车为我们贡献纯净的水和洁净的空气。

此次参会,进一步肯定了新源动力在氢能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实力与行业影响力。未来,新源动力将继续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实,积极发挥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技术与产业链资源优势,加快氢能多领域应用场景开拓,为中国燃料电池商业化之路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