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易能源获近亿元 A 轮融资,国中资本领投

日期:2023-11-0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01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易能源 有机液态储氢 氢能产业

陕西氢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易能源”)宣布在近日已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由国中资本领投,西安财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线建设与持续研发,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有机液态储氢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在此之前,氢易能源已经成功获得了来自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重塑集团的投资。

氢易能源创始人、CEO王斌表示,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有机液态储氢是最佳选择,因为它从根本上解决了氢存在形式的问题。" 虽然在技术推广初期会存在系统集成度不高、工艺响应慢等问题,但可以通过持续的研发和积累项目实践经验来解决。" 王斌强调," 一旦突破了临界点,该技术便可以有力地革新现有的氢供应体系,创造出巨大的价值。"

氢易能源的技术路径是基于氮杂环芳烃的储放氢体系。氮杂环芳烃是学术界和产业界从基础化学原理出发设计出的性能最佳的有机储氢载体。然而,由于生产成本高昂,此前限制了这一技术方案的应用推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氢易能源花费数年时间自主研发了氮杂环芳烃的全合成工艺,大幅降低了储氢载体的获取成本。

与此同时,氢易能源的储/放氢催化剂技术也得到了持续的研究和发展。目前,公司首个生产工厂已经开始建设,并计划于2024年正式投产。到那时,该公司将具备每天数十吨的氢气储运能力。

在商业化方面,氢易能源也取得了显著进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与国电投集团、中国海工、鹏飞集团、舜华新能源、海德利森等多家氢能产业链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多个商业示范项目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有序落地。届时,海上风电、光伏、工业副产等多种形式产生的氢气都可以与有机液态储氢技术结合,以安全、低成本的形式储运至应用地。

国中资本西安负责人高博表示:“有机液态储氢技术相较于其他氢气储运方式具有明显优势,尤其适合大规模长距离的氢气储运。”他对氢易能源团队在这一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在产业化方面的迅速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国中资本将继续支持和培养行业标杆企业,为投资人创造良好回报,共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财金基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立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切实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他们将充分发挥创新基金支持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更好地支持西安市产业链协同发展、创新创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助力西安市创投生态体系建设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