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由质子膜向上游延伸,福氢氢能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日期:2023-10-30    来源:投资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0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子交换膜 氢能产业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智能领投,金鼎资本、前沿投资、苏创投、苏高新股份等机构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及产能和团队升级。

福氢氢能成立于2022年,聚焦制氢和用氢环节,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是质子交换膜,产品应用于燃料电池和PEM电解水制氢领域。公司致力于解决氢能行业制氢端和用氢端核心材料供应安全问题,以技术推动氢能领域降本增效。福氢氢能核心研发团队由中国、美国、日本三地资深技术人员及科学家组成,可从配方、工艺到上游原材料实现全方位覆盖。福氢氢能已建立起质子交换膜量产线,产品已在客户端完成批量测试验证,各项参数以及耐久性和一致性均不逊于国内外同类产品,目前公司已批量出货。

目前福氢氢能重点布局质子交换膜,同时为确保原材料供应安全,已向上游全氟磺酸树脂拓展,并在湖南岳阳建设工厂。

此次投资主要依托于海利得(002206)与金鼎资本共同成立的产业基金进行投资,海利得旨在借助金鼎资本专业团队对细分行业进行梳理和研究,发掘和培育优质项目,重点关注与海利得主营业务存在一定协同关系的相关领域的创新型新材料、新技术企业,借助金鼎资本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海利得产业布局,开拓第二增长曲线,促进海利得业务经营和资本运营的良性互动循环,逐步提升海利得综合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能。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秉承命运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基金的资源配置优势,立足于对高新科技与创新产业的布局,助力海利得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