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电建赤峰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推进

日期:2023-10-30    来源:氢能项目部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0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制氢 氢能产业 绿氢产业

10月30日,中电建赤峰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元宝山区部分)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10月27日,内蒙古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敖汉旗分局拟对中电建赤峰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敖汉旗光伏部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受理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中电建赤峰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元宝山区部分)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赤峰新辰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元宝山工业园(原赤峰市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开发试验区)

中心坐标为:E119°14'59.48"、N42°15'48.02"。

占地面积:193248.276m2(约289.9亩)

建设内容:本项目为制氢储氢部分。制氢场站建设有降压站、办公楼、制氢厂房及各类制氢储氢配套的附属厂房设施。本项目将配置33台1000Nm3的ALK碱洗电解槽,另外还有1台1000Nm3的ALK碱洗电解槽作为备用槽。根据项目的规划,风电、光伏所产绿电经输电线路送入电解制氢装置,生产出绿氢产品,电解产生的1.4MPa氢气直接送入氢气管网并最终送入下游的合成氨用户。

建设规模:本项目最大产氢量3.4万Nm3/h,年理论制氢能力1.86万吨,储氢规模16.5万标方(等同于30%,5h电储),电化学储能7.35万千瓦/7.35万千瓦时(15%,1h)。

总投资:77662.22万元,其中自有资金15532.44万元,申请银行贷款62129.78万元,其他0万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