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宝马董事长齐普策: 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商机, 只关注电动车, 将错过大局!

日期:2023-10-30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宝马集团 电池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10月25日,2023年“日本移动出行展” (原东京车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车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商机,氢能投资比对电动汽车投资要大得多,汽车制造商只关注电池电动汽车,将错过大局!

2023日本移动出行展主要选择日本整车厂,为什么宝马的出席至关重要?齐普策表示,东亚市场可能不仅仅是对买家关系和高质量期望要求最高的市场, 韩国、日本和中国,他们认为氢气是零排放交通中重要的因素。日本和中国都制定了氢能计划。诚然,它可能处于起步阶段。你在世界上向东走得越多,氢就越成为重要的元素之一。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

氢能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商机

齐普策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机会。“ 如果你失去了在汽车中构建一流基准技术的能力,你将失去市场份额!氢气只是另一种动力传动系统产品,它是同一辆车,但它续航可以更远。如果你认为你的汽车架构必须依赖于一个传动系统,那好吧。我们将看到结果——你将失去市场。宝马与丰田的合作使两家OEM厂商在上个季度实现了6%的增长。”

氢能投资比电动汽车大得多

只关注电动车,将错失大局

齐普策坚持认为,“氢能行业的投资比对电动汽车的投资要大得多。汽车制造商只关注电池电动汽车,就错过了大局!从钢铁行业到航空旅行行业,再到明显的航运业,氢气无处不在。“如果你只看汽车业务,那么,当然,你会说,'嗯,它太小了'。但这不是重点。氢气不会起源于汽车行业。

“燃料电池与氢气的可扩展性有很大关系。正确组装和布置燃料电池对消费者来说是方便的。“它将通过轻型车辆出现,这就是它的开始,”Zipse说。使用燃料电池的轻型车辆将具有很高的利用率。它们不会太重,而且效率很高,需要快速加氢时间而不是长时间充电。

最后,Zipse表示,对于轻型车辆来说,“燃料电池实在是太贵了”,但“大型卡车就不同了”。他认为这个市场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探索。“我不是专家。我只是在听,看看发生了什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