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分别搭载丰田MIRAI和本田氢燃料电池系统!日野和五十铃氢能重卡亮相2023东京车展

日期:2023-10-30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系统 氢燃料电池卡车

10月25日,第47届东京车展(2023年更名为“日本移动出行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氢燃料电池卡车方面,搭载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日野氢燃料电池重卡和 五十铃与本田合作打造的GIGA氢燃料电池重卡等车型亮相。

据悉,今年的日本移动车展承诺了很多,但与以前以东京车展为旧名称的全球大型汽车博览会相比,展示乏善可陈。本届卡车展台,只有三个主要的卡车展台,五十铃,日野和扶桑,这些车型都强调了向零排放的转变,电池占据了中心舞台,甚至五十铃和扶桑都提出了模块化电池交换系统。

本田&五十铃GIGA氢能重卡亮相

五十铃在展会上的展台以“移动社会”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新兴和当代的移动技术,包括电池电动进步、与本田合作开发的合资氢燃料电池原型以及一些清洁内燃机改进。使用本田燃料电池并与本田共同开发的五十铃重型Giga燃料电池卡车在五十铃展台上脱颖而出。

本田和五十铃开发的GIGA氢燃料电池卡车亮相2023日本移动车展

据悉,这是重型Giga燃料电池卡车首次展出,五十铃和本田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研究它。两家公司都强烈支持氢燃料电池(FC)技术,将其作为长距离重负载的理想解决方案。

五十铃表示,Giga燃料电池卡车量产车型定于2027年上市,因为燃料电池作为真正的重型解决方案的步伐继续加快。

搭载丰田MIRAI电堆的日野氢燃料电池卡车亮相

日野展台中的氢燃料电池卡车700系列/ Profia引人关注。 Profia / 700系列Z燃料电池卡车原型是与丰田合作开发的,使用丰田MIRAI的燃料电池系统,日野表示正在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其投入试验。据称,25吨重,6×4的日野氢燃料电池重卡,续航里程约为600km,这款氢能卡车搭载了大容量高压(70MPa)氢气罐,它将为丰田Mirai燃料电池堆提供氢气。

除了卡车制造商之外,JMS上展出的商用车领域几乎没有其他东西,除了大发展台上的一些微型“卡车”,丰田展台上的LandCruiser 79,三菱展台上新更新的Triton Ute以及来自几家鲜为人知的日本ZEV初创公司的一些电动货车。

10月25日,日本移动出行展在东京开幕,日本移动出行展的前身是东京国际车展,本次展会共吸引了近500家企业参展,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