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何思模教授出席大湾区创新经济论坛提出长期看好光储充氢及钠电池

日期:2023-10-30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事特 数字能源 能源技术

10月27日,在“2023大湾区创新经济论坛”,易事特集团创始人何思模教授以《数字能源技术创新赋能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观点。他认为,围绕风、光、储、充、氢整个产业路线,中国在技术、人才培养上是有先天优势的。易事特集团等数字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围绕着这几大产业,均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随着全球数字化、碳减排大趋势不断深化,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低碳化成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数字化升级赋能企业迸发出全新增长活力,“新能源+储能”则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真正达成低成本、高效率和更长的生命周期,对社会的影响意义深远。”何思模教授表示。

“双碳”战略带来新能源蓬勃发展将是确定性事件,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可以带动数万亿规模的经济发展。

何思模教授认为,今年是两个发展元年:第一,充电桩。第二,储能。

何思模教授谈到,以充电桩为例,国庆节长假充电桩在高速公路上一桩难求。易事特集团今年收获了中石化过亿元的充电桩订单,以及中石油、中海油,各个城市巴士、公交集团和一些投资方筹建的充电桩订单。今年将是充电桩爆发的元年。

新能源以光伏和风力发电为代表,光伏系统关键的组成部件之一是逆变器。中国一线企业的逆变器效率已经做到99.5%以上,达到世界最领先的水平。第三代半导体,诸如碳化硅、氮化镓这些新产品,已经使用到光伏逆变器上,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商业化了。

另外,储能今年的发展速度,单看资本投入已经是去年的几倍。储能是为新能源而生,有了储能以后,新能源可以实现灵活调度消纳,不用太担心弃风弃光的问题。

“现在锂电池在大幅度降价,钠离子电池有没有未来?” 在何思模教授看来,下一个风口一定是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在-45度到60度之间都可以正常工作,当然产业链完善需要一定时间,亟待行业爆发。钠离子电池安全性,在储能和基站的备用电源上有先天优势,可以顶替一大部分的铅酸电池,未来能成为储能领域的主导产品之一。

何思模教授总结表示,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趋势不可逆,燃油汽车智能化程度远远达不到。充电桩可以推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围绕着光储充一体化,易事特集团有着大量的落地经验。在全国的高速公路,包括在城市布局,乃至一个县在“光储充”市场需求上都会有近10亿元市场规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