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助推重庆九龙坡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制造业商会组织参与中加氢能产业交流会

日期:2023-10-26    来源:九龙坡工商联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6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产业 庆铃汽车

为推动九龙坡区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技术进步及行业高质量发展,增进中加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相关单位及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区内企业“走出去”和加方企业“引进来”,由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及九龙坡区政协共同主办,区外事办、区经济信息委、区发改委、九龙坡区高端制造业商会协办的中加氢能产业交流会(重庆九龙坡站)于2023年10月24日下午举行,中加政企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两地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新发展。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谭咏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宋泓主持会议。

会议前,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及加拿大氢能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石化半山环道加氢站和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九龙坡区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据悉,九龙坡区作为在全市率先发展氢能产业的地区,成立了由区长任主任的氢能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高位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目前区内氢能产业发展已初见成效。2023年1-8月,全区氢能产业核心产品产值、产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参观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九龙坡区政府区长李顺、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谭咏诗介绍了各自区域的氢能产业情况,并就在氢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加双方氢能企业代表也聚焦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话题,积极沟通,探讨合作机会。高端制造业商会会员企业渝鸿创能作为九龙坡区企业代表之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李顺还对与会嘉宾发出三重邀请,一是邀请加拿大氢能源业界精英发挥优势,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全面切入,开展氢能产业合作,携手开拓市场;二是邀请加拿大广大客商来九龙坡区捕捉商机、寻觅伙伴;三是邀请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来区搭建交流沟通全时空平台,建立常态化经济交流合作机制,助力广大企业共享战略机遇。同时,倡议双方共同打造“中加氢能产业园”,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共促产业发展、共创合作辉煌。

本次交流会引发双方代表热烈反响。高端制造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刘邦表示,为促成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及九龙坡区政协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商会高度重视,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行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推进此次合作。商会将围绕服务企业为核心,积极带动氢能产业会员企业深度参与中加氢能产业交流活动,致力于为两地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多层面深层次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助推九龙坡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