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东风启辰新款SUV曝光,不用烧油、不用充电,搭载氢燃料动力电池

日期:2023-10-26    来源:车车话  作者:张铁绵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启辰 氢燃料动力电池 氢燃料重卡

从现阶段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来看,电动化是一大趋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纯电动路线之外,氢燃料动力电池也是很早就被一些车企重视的,诸如丰田、现代等品牌很早就推出了量产版的氢燃料电池动力车型。自主品牌中,上汽大通、长安等也都推出了氢燃料动力电池车型,东风商用车的氢燃料重卡也已经量产上路。

东风氢舟e·H2

此前,东风乘用车也发布了旗下的氢能源车品牌,东风氢舟,基于风神AX7打造的氢舟e·H2燃料电池车此前也曾亮相。

而在工信部近日最新公布的第376批新车申报目录中,东风启辰申报了全新的氢燃料电池SUV,从外观来看,新车是基于启辰大V而来,或将命名为氢舟H2-e。据悉,新车将会在11月2日正式亮相。

新车的整体外观造型和前不久上市的启辰大V插电混动版基本一致,差别主要是前杠部分,这辆最新的氢燃料电池版在前杠两侧增加了进气格栅的,看上去更为个性。

而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的造型则是和启辰大V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6/1917/1621mm,轴距为2700mm。

而新车的重点就是其动力系统了,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使用的是东风自家的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池,驱动电机也是来自东风旗下的智新科技,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而储能电池则是来自比亚迪的弗迪动力。从申报信息来看,没有提及外接充电,也就意味着新车电力都是来自于氢燃料电池的转换,实现了不用烧油、不用充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