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减少90%碳排放!丰田和广汽合作推出液氨发动机

日期:2023-10-26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汽车 氨发动机 广汽集团

这家汽车制造商突破性的可持续技术可能会改变交通方式。丰田汽车习惯于在无排放汽车的设计上成为头条新闻,最近它的氨发动机创新引起了关注。

2.0L氨发动机。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这项技术是与中国制造商广汽集团(GAC Group)合作的结果。氨发动机是一种主要由氨驱动的内燃机(ICE),氨是一种由一个氮原子和三个氢原子组成的分子。它不含碳。因此,当它在内燃机中燃烧时,它不会释放出二氧化碳,这是主要的温室气体之一。在脱碳的努力中,这类技术的潜力是相当大的。

虽然丰田一直在朝着包括电池电动汽车在内的多元化发展,但它也非常关注氢燃料汽车。也就是说,这种新设计提供了另一种有希望的选择,特别是在考虑到高能量密度的情况下。这可以使其成为能源储存效率和以运输为中心的行业的可靠选择,如发电和运输。

关于氨发动机的另一个优点是燃料充足且容易获得。生产这种燃料主要涉及使用氮和氢,这两种燃料都是可用的。因此,这项技术可能同时具有成本效益和环境友好性。

这项技术是丰田和广汽合作的成果。这种合作关系带来了一个以液态氨为动力的原型。这款2升4缸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61马力,两家公司声称它可以减少90%的碳排放。这可以为车辆设计提供一个重要的新选择,并有助于运输部门的脱碳。

尽管如此,需要注意的是,用氨发动机为车辆提供动力仍然存在挑战。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其中的障碍包括有效管理燃烧压力以克服氮排放问题的能力。

在这方面,团队发现他们面临着许多障碍。尽管如此,这个概念已经被创造出来,没有理由相信它不能向前推进,直到它适合商用车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