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HTWO广州携手广州公交集团开展氢能公交车路面测试

日期:2023-10-23    来源:HTWO广州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3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公交车 氢能产业

为推动广州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氢能行业龙头在战略核心领域的引领作用,HTWO广州与广州公交集团、恒运集团、交投集团于2023年6月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进一步测试氢能源车辆应用场景,推动氢能源公交车市场化应用进程,10月20日开始HTWO广州携手广州公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巴士集团,率先在黄埔区预定路线开展氢能源公交车路面测试。

领导合影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黄埔区区委副书记陈智勇及区发改局、区投促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广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海燕,广州巴士集团副总经理苏卫东,现代能源集团总经理肖立等领导莅临HTWO广州参与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试乘活动,正式拉开本次氢能公交车路面测试的序幕。在试乘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各方领导在HTWO广州总经理吴承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HTWO广州宣传馆,对搭载于本次试乘的氢能公交车上的氢燃料电池的卓越性能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在现场参观了HTWO广州与多家氢能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及氢能公交车,了解了HTWO广州与中国氢能产业链优秀企业间的密切合作,及其为推进中国氢能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

参观宣传馆

氢燃料电池系统原理讲解

在简单的参观与交谈之后,本次试乘活动正式开始。氢能公交车载着试乘人员从HTWO广州工厂一路平稳行驶到黄埔区政府。一路上,试乘人员对此台氢能公交车的外观及质量纷纷表示肯定与赞扬。与传统巴士相比,氢能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排放产生的物质只有水,没有任何碳污染排放物,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不排放污染物,行驶过程还可以实现99.9%的颗粒物、细粉尘和空气污染物净化,因此被誉为“移动的空气净化器”。

除了当日试乘的氢能公交车之外,HTWO广州还与中国氢能产业链的多家优秀企业联合开发了多款氢燃料电池用车。其中,4.5吨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是为中国日益壮大的物流行业量身打造。随着人们购物方式的改变,未来城市物流配送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此款高动力、强续航、优耐久性的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将助力城市实现“绿色配送”。实现环保社会转型,除了出行、物流配送方面的环保升级,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发力也必不可少。因此,HTWO广州与福龙马集团、现代商用车及现代氢能科技共同研发了4.5吨燃料电池密闭式桶装环卫车,该车型不仅自身使用环保燃料,密闭式车厢更能避免污水滴漏、垃圾飘撒等转运?次污染。目前该款车型已经完成《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等认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准备面向市场进行推广。

据悉,本次黄埔区范围内的氢能公交车示范运营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为黄埔区乃至广州市全面开启“氢”时代做好充分的预热和准备。黄埔区区委副书记陈智勇认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推动环保社会转型是不可抵挡的时代必然。他表示当下是推进氢能公交车运行的一个关键节点,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见到更多包括公交车在内的氢能汽车奔跑在黄埔大地。2021年,广州市获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并于去年出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同时,在全市探索施行整车示范运营模式,不断加快氢燃料电池车的推广速度。而HTWO广州已与中国多家优秀企业合作,持续开发多种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预计未来将陆续推进示范运营项目。

未来,HTWO广州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氢能领域深入布局和发展的里程碑,除了持续将包含先进的氢能技术、氢能产品和氢能生态在内的“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进一步落地中国之外,也将坚持开放共赢,继续携手中国优秀企业达成更多战略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生态系统建设和示范运营方面加强协作,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