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长三角首个市级氢能标委会——浙江省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3-10-20    来源:嘉兴市长三角氢能产业促进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0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标准体系 储氢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标准化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强、十分重要的工作,既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也是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10月19日下午,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成立大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顺利召开。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温春阳,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孙菊英和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技装处处长张锐等领导出席会议,标委会全体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嘉兴学院清洁能源产业学院副院长李以名主持。

大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并审议通过《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与《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负责全市氢能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归口工作组织。经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统筹组织,嘉兴市长三角氢能产业促进会牵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嘉兴)分院共同筹建,标技委秘书处设置在嘉兴市长三角氢能产业促进会。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充分发挥标准在氢能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推动嘉兴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颁发了委员证书。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27名专家委员组成,张继锋任主任委员,程永红任副主任委员,鞠全任秘书长,李以民、徐松强任副秘书长。

会议强调,嘉兴市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以成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根据《氢能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的要求,结合嘉兴氢能建设的特色,充分考虑氢能行业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要求,加快建设嘉兴氢能标准体系。积极带领企业争取将企业标准、团体标准上升为国家、行业标准,甚至国际标准,力争在全国氢能标准化工作中发出嘉兴声音。

会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嘉兴)分院副院长程永红为全体委员做《标准与标准化》专题培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