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车山东/京电设备/清能股份发布电解制氢系统

日期:2023-10-20    来源:氢能项目部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0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解制氢 中国中车 氢能产业

1:10月17日,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在CWP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发布了CRQ系列1500标方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平台,该平台单槽产量覆盖1000-1500标方,该产品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中国中车在水电解制氢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实力,CRQ系列制氢系统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新能源功率波动性的影响,通过对制氢系统及控制策略进行针对性设计,形成了中车宽功率波动适应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实现绿氢的高效生产。

CRQ系列制氢系统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设计理念,通过模块的集成搭配,形成一对N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大规模风光制氢的场景,为规模化绿氢制备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系统设计了完善的控制策略和多级硬件联动控制,实现了重要信息的自动采集监测与故障的自动识别,系统具备全自动控制及一键启动功能,可确保设备的安全、自动、稳定运行,设计团队通过对各模块进行系统性设计及反复迭代优化,使综合能耗得到有效降低,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CRQ系列产品具有安全稳定、自动高效、智慧领先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化工冶金、制加氢一体站等领域,是中国中车在碱性电解槽领域的重要里程碑。未来,中车山东风电将继续坚守“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使命,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向社会提供绿氢领域一系列的“产品+”,“系统+”优质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2:10月17日,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电设备)隆重举行氢能装备发展论坛暨1500标方碱性电解槽发布会。特邀30余名企业用户、科研院所、高校及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能装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民在讲话中指出,公司按照“三新”能建发展要求,立足“一个中心、两个支撑点”,围绕“两个一体化”的核心产品制造与系统集成,积极推进氢能领域核心装备研制,已成功开发大功率碱性电解槽及制氢系统成套设备。公司将继续围绕制氢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灵活性与低能耗等关键指标开展技术攻关,推动氢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产品下线仪式中,杨悦民宣布公司1500标方碱性电解槽正式下线。电解槽设计产氢量1500标方每小时,额定工况下,直流能耗4.3千瓦时每标方氢气,最大产氢量可达2000标方每小时。

3:清能股份旗下广东清能睿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能睿龙”)成功推出模块式兆瓦级工业用PEM电解槽,并推出1MW电解制氢系统。清能睿龙是一家电解制氢技术创新企业,能够为绿色氢能项目提供商用、模块化电解制氢设备解决方案和专业的服务。

1MW PEM电解制氢系统发运现场

依托于母公司——清能股份20年来在PEM技术研发方面的深厚背景和高度的整合、制造能力,使得清能睿龙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电解设备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确保其在短期内实现研发、生产和先进的PEM电解制氢设备的交付,并能够达到每年超过1GW的生产能力。

清能睿龙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首台套1MW电解系统示范应用项目的交付,以此为基础,5MW电解制氢系统也将于2024年开始交付。公司已具备为百兆瓦级电解制氢项目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且能够控制项目在短周期内交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