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德国首条长距离天然气管道转型升级以运输氢气

日期:2023-10-20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气输送 绿氢产业

德国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Open Grid Europe(OGE)宣布,他们正在对德国首条长距离天然气管道进行升级,以用于氢气输送。该举措是应对德国能源转型的一部分,德国政府正推动将现有的天然气管网用于输送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合成气。

这条长46公里的管道位于德国西北部,自Emsbüren市延伸至下萨克森州的Bad Bentheim市,再到相邻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Legden市。为进行改造,管道中的天然气将在两天内被输送至另一段管道。预计到2025年,这些管道将用于氢气输送。

该项目由OGE和天然气运输公司Nowega共同监督,它也是德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设全国范围的氢气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本次管道改造属于GET H2 Nukleus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欧盟“欧洲共同利益重大项目”(IPCEI)倡议的资助。

天然气管道的升级改造对不同地区具有重要意义。例如,Emsbüren-Bad Bentheim段由OGE拥有,而Bad Bentheim-Legden段则由OGE和Nowega共同拥有。同时,Nowega公司还计划于2023年11月开始对下萨克森州的Lingen到Bad Bentheim之间的另一条管道进行升级。本次升级将使重工业和中小企业的各种客户未来能够连接到氢气供应。总部位于莱比锡的Ontras于2022年12月开始在萨克森州东部建设德国首条氢气管道,该管道是长达900公里的天然气管网,将利用改装后的天然气基础设施。

这是德国政府日益推动氢能作为未来的可再生能源进行减排,特别是将氢气用于重工业和航空等领域。氢能是这些难减排行业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利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的绿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