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顺特电气积极参与风光氢储项目建设

日期:2023-10-19    来源:顺特电气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特电气 风光氢储项目 储能电站

近期顺特电气再获佳绩,中标国华承德丰宁风光氢储100万千瓦风光储能系统设备项目(1#站-60MW/120MWh 和 2#站-55MW/110MWh),我司将为项目提供21套超大功率储能电控舱系统。随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在电网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其天生具有的随机性、间歇性、波动性特点给电网的消纳能力及可靠性、稳定性带来了重大挑战。以电池储能为代表的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于电源侧大规模独立储能电站的配套建设,正是解决这些挑战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中标的储能电站项目,体现了我司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积极态度,也是我司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最新技术,加速产品迭代,与头部客户合作创新的又一重要进展。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光伏场区规划装机容量700MW,配套一座55MW/110MWh和一座60MW/120MWh独立储能电站,直流侧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液冷方案。顺特电气配套的电控舱系统,将每套储能系统的能量单元(电池仓)经变流、升压后接入电网,是储能系统的核心关键设备之一。在本项目中,有19套电控舱配置了5800kVA/35kV/2×0.69kV双分裂干式变压器,是目前电池储能行业应用的最大容量并网干式变压器!再配置上组串式PCS成套集成设计,可为客户带来更优经济性能,助力储能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新能源行业的不二生存法则就是不断降低度电成本(LCOE),电池储能系统也不例外,需要在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循环寿命及更低建设成本方面持续挖潜。因此,在满足电池系统均衡、安全及热管理的前提下,提高储能系统单子阵的并网容量,并尽量减少直流侧电池簇的并联数量,成为行业发展及努力的目标。单舱容量越大,意味能量密度越高,同样容量的电站所需的子阵更少,占地面积更少,控制监控也更高效安全,但也对制造及集成提出了挑战,需要解决由此带来的散热、机械强度及多路大电流并联等问题。我司研讨确定的技术方案,通过采用双分裂干式变压器+多组模块化PCS,提供了直流侧簇级分割管理及交流侧并联便利连接;通过采用集装箱式整体结构,提高了生产效率、机械强度及运输、布置的便利性;35kV高压侧采用固封一体式真空断路器,简化了整体结构和制造工艺,提高了可靠性和稳定性,并具有更高的绝缘能力及耐候性。

承德丰宁储能电站项目是公司在电池储能系统集成领域获得的又一重大项目,公司各部门将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高效推进项目执行,满足现场交付要求、不负客户和业主对我司的期望!

未来,顺特电气将继续深入洞察市场需求,不断加快在储能领域技术与产品的创新,为国家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增添新力量,助力碳中和愿景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