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印度国有金融向塔塔钢铁园区的两个绿色氢氨项目提供37亿美元资金

日期:2023-10-18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8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清洁氢 绿氢产业

印度国有金融公司REC承诺为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塔塔钢铁工厂的两个绿色氢和氨项目提供4100亿卢比(37.2亿美元)的资金。

印度戈帕尔普尔港,两个项目中至少一个项目的氨将从这里出口。

在与印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CME集团和Avaada分别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中,它已同意分别向两家公司提供1600亿卢比和2500亿卢比。

这两个项目都将建在戈帕尔普尔工业园区,在那里,塔塔钢铁经济特区有限公司(TSSEZL)——塔塔钢铁的100%控股子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国内和出口导向型工业的制造中心。

8月下旬,ACME与TSSEZL签署了一项土地协议,在2970英亩的土地上占用343英亩(1.4平方公里),这家可再生能源公司当时表示,它将在该项目上投资2700亿卢比(32.4亿美元),每年将生产130万吨绿色氨。日本工程公司IHI Corporation已经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和合作伙伴。

ACME计划从Gopalpur镇的现有港口设施向西方和东方市场出口氨,并有更大的目标,到2032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绿色氢和氨。

今年9月,Avaada与TSSEZL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该基地建立一个绿色氢和氨设施,但没有透露其具体计划的细节。

Avaada由连续创业者Vineet Mittal经营,并在6月份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3亿美元,其目标是到2026年建设11GW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项目,到2030年建设30GW。

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在开发自己最先进的电解槽,“基于一项久经考验的技术,该技术因其坚固、可靠和节能而广受尊重”。

印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至少500万吨清洁氢气生产能力——尽管它希望在出口市场发展的情况下调整到每年1000万吨——作为政府的国家绿色氢使命的一部分,特别需要关注的是:该国计划到2035年使用国内生产的绿色氨取代进口氮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