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宝马携手合作伙伴将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引入南非

日期:2023-10-1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8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汽车 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宝马汽车

10月16日,三家全球领先的能源公司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沙索(Sasol)和宝马集团南非公司(BMW Group South Africa)宣布了一项重大合作计划,将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和氢燃料加注技术引入南非。

根据合作协议,宝马将提供其iX5氢动力汽车,沙索将提供绿色氢燃料和移动加注,而英美资源集团将与这些公司密切合作,帮助开发当地的绿氢动力生态系统。

这项合作将在南非的道路上进行试验,以了解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平台在现实条件下的表现。这也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的一项重要试验,预计将在今年早些时候(2023年)开始进行更广泛的试验。

“我们相信,南非拥有丰富的原材料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基础,是实现绿色氢经济承诺的理想之地。”宝马集团南非首席执行官彼得·范宾斯伯根表示。“很快,我们将与Sasol和英美铂业合作,展示宝马FCEV驱动系统的技术成熟度,强调其未来的潜力。”

Sasol能源业务执行副总裁Priscillah Mabelane表示,该公司于6月(2023年)从其设施向Sasolburg生产了第一批绿氢,该公司将在2024年提高到商业生产。

谈到这次出行合作,Mabelane补充道:“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展示当地能力和可能性艺术的展示中来。”

英美铂业首席执行官Craig Miller表示:“氢燃料电池是零排放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我们相信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在各种动力传动系统技术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使各种形式的交通工具脱碳......我们与Sasol和宝马的合作建立在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各种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以推动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并为我们开采的产品开发新用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