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每年输送300万吨氨和甲醇!跨大西洋清洁氢运输联盟启动

日期:2023-10-17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7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运输 氢能产业 氢贸易

Mission Possible Partnership(MPP)、RMI、Systemiq、Power2X和行业领导者组成了一个联盟,鼓励并实现到2026年从美国向欧洲运送首批清洁氢。跨大西洋清洁氢贸易联盟(H2TC)将专注于支持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和欧洲西北部的先行者,目标是到2030年通过这条走廊促进每年超过300万吨氨和甲醇形式的氢贸易。

这项突破性的努力吸引了从供应商到承购商的市场参与者,以及包括美国和欧洲主要港口和协会在内的重要市场参与者。联盟伙伴包括休斯顿未来中心、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和鹿特丹港。MPP将担任其秘书处。该联盟正在吸纳成员,迄今为止,其工作已得到20多家对发展氢经济至关重要的公司的认可,包括Ambient Fuels、Apex Clean Energy、Buckeye、BAES Infrastructure、Intersect Power、林德、Lyondellbasell、NextEra Energy、OCI、壳牌、STX、Trafigura和Zhero。

在俄乌冲突和随后的能源危机近一年半之后,能源危机严重影响了欧洲的重工业。H2TC旨在为欧盟到2030年每年进口1000万吨可再生氢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在化肥生产和炼钢等重要行业,清洁氢是化石燃料的重要替代品,其衍生物是海运高污染船用燃料的主要替代品。鉴于该地区拥有世界级的港口、现有的能源基础设施网络、获得专业劳动力和其他战略优势,预计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生产设施将成为欧洲最具成本竞争力的清洁氢出口地之一。

H2TC将为成员提供深入分析监管和基础设施要求、供需匹配以及与资本市场整合的机会。成员国计划与美国和欧洲政府密切合作,帮助它们实现清洁能源目标,并告知监管框架,以促进贸易。

Mission Possible Partnership的联合主席Chad Holliday说:

“H2TC标志着打开跨大西洋清洁氢运输门户的重要一步。从美国进口相对廉价的清洁氢气以补充当地的生产能力,将对欧洲工业大规模部署清洁生产过程的努力产生直接而重大的影响,包括化肥、钢铁和航运部门在内。”

“更广泛地说,它强调了有针对性的联盟在克服实施净零承诺的关键下一阶段挑战方面的潜力。”

林德清洁能源副总裁David Burns表示:

“美国《减少通货膨胀法案》为大规模生产负担得起的清洁氢气提供了机会。”

“林德在整个氢价值链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广泛的氢资产网络中具有独特的地位。我们很高兴利用这些资产和我们的经验来支持该联盟的努力,以启动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跨大西洋清洁氢经济。”

鹿特丹港新业务投资组合管理总监Nico van Dooren表示:

“鹿特丹是欧洲原油、石油产品和煤炭的主要进口中心。我们也正在迅速成为欧洲的氢能源中心。”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直在世界各地寻找绿色氢,德克萨斯州是最有希望在几年内向鹿特丹出口大量可再生能源的地区之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