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华投资氢能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全球首个可再生能源制氢减排方法学获批

日期:2023-10-13    来源:国华投资 氢能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投资 制氢技术 氢能产业

近日,由国华投资氢能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全球首个可再生能源制氢减排方法学获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CDM EB)审批通过,正式成为清洁发展机制(CDM)第124个大型方法学,填补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制氢碳减排方法学的空白,成为集团和公司牵头编制的氢能领域首个国际标准。

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DM)是国际社会最具影响力的碳减排机制,适用于全球各地的减排计划,凭借其权威性可直接用于VCS等国际主流自愿减排机制下的碳减排量的开发。本次获批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减排方法学从2022年5月启动研究工作,由氢能研究院联合国华投资《氢能公司)河北分公司、氢溯科技公司、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企业针对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减排潜力进行广泛调研和系统研究,历经CDM方法学小组和执行理事会的多轮审核后通过,可正式应用于由可再生能源或混合电力支持的电解水制氢项目,并供应给专用用户。

全球氢能发展尚处于产业化初期,本次获批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减排方法学将助力开发可再生氢碳资产,改善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收益率,对氢能产业绿色化和规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我国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市场即将重启之际,CDM方法学也为国内氢能减排方法学和碳资产开发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国华投资始终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孵化和中国氢能联盟高质量运营,积极布局绿色氢能产业链和氢能创新服务链。从产业发展来看,中国氢能联盟2021年率先发布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力争联合业界实现2030年电解水制氢装置部署达到100GW。并在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布《中国绿色氢能发展路线图》,集团公司年度十大重点项目宁夏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工程作为优秀案例入选;从标准体系来看,中国氢能联盟率先提出《低碳氢、清洁氢及可再生氢标准及评价》,氢能研究院组织编制的燃料电池汽车减碳方法学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减排方法学分别获批,并已启动氢基绿色燃料评价标准研制;从应用实践来看,国华投资(氢能公司)积极支持氢能研究院积极打造“标准-方法学-数字平台”体系,氢溯数字化平台获得国际认证,牵头实施国家氢能重点专项“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碳足迹和可持续性评估方法研究示范”,组织开展中国石化、旭强瑞等单位开展清洁氢能评价,与嘉兴港区、羚牛等运营平台开发全球首个跨区域的万吨级燃料电池汽车减碳资产,打造氢碳协同生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