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thyssenkrupp nucera和Neste在芬兰炼油厂推出120MW电解槽项目

日期:2023-10-12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模块 绿氢产业 制氢

全球领先电解槽供应商,蒂森克虏伯新纪元,与芬兰Neste公司合作,在芬兰Porvoo炼油厂推出120 MW电解槽项目。

Neste是全球领先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可再生柴油和用于聚合物和化工行业各种应用的可再生原料生产商。Neste和蒂森克虏伯新纪元thyssenkrupp nucera签署协议并预留产能,打造碱性电解槽工厂。该协议涵盖六个标准的20MW scalum®电解槽模块供应,总装机容量为120MW,包括相应的咨询服务。

Neste炼油厂执行副总裁Markku Korvenranta表示,我们的项目是欧洲炼油厂绿氢生产最大的项目之一,支持我们将Neste的Porvoo炼油厂在2030年之前转型为欧洲最可持续炼油厂的目标。生产的绿氢主要将用于取代炼油过程中使用的化石原料生产的氢。预计将在2024年进行最终投资决定。

Neste还考虑把生产绿氢过程中产生的热能用于区域供热。Neste已与Porvoon Energia展开初步研究。Porvoon Energia是专注于热电联产、电力分配以及电网发展的芬兰区域能源公司。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Dr. Werner Ponikwar表示,Porvoo炼油厂的氢能项目将成为欧洲绿氢生产和使用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Neste选择了我们高度可靠的碱性电解槽技术,可显著降低炼油厂的碳排放。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绿氢部门负责人Dr. Christoph Noeres强调,公司的大型电解槽订单需求持续增长。这是短短几个月内签署的第三份用于预定产能的协议。

"Neste公司Porvoo可再生氢项目的项目总监Tero Sario表示,很高兴和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合作。如果能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我们可以进入协议的下个阶段。"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已经和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全球范围内具有约束力的合同已超过3GW。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已为Air Products在沙特的电解槽供应20MW的模块电解槽,总产能超过2GW。这是全球最大的零排放项目之一。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还为H2 Green Steel供应700多MW电解槽,用于其瑞典的绿色钢铁厂。

这些项目证明蒂森克虏伯新纪元是全球范围内100MW到GW范围内的行业领先电解槽供应商。

2023年9月18日,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