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化信中心:氢能时代化工产业链的发展机遇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1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汽车 氢能产业 绿氢产业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CEO黄音国先生发表了题为“绿氢产业链化工品的发展机遇和展望”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中国化工和材料领域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专业洞察和数据图景。

图: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CEO黄音国先生作主旨发言

黄音国指出,中国的化工和材料行业目前正面临着研发瓶颈,多家大型企业多年来未能有新产品的突破,这包括像巴斯夫、陶氏、杜邦这种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黄音国认为,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在于将人工智能(AI)应用于化工、物理、环境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他预测AI在2025年将达到一个关键节点,推动化工领域的创新。

在氢能领域,黄音国强调了中国目前多元化的氢能生产,包括灰氢、蓝氢和绿氢。他指出,中国在工业领域的氢气应用仍然是主要趋势,而一旦氢燃料汽车技术突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快放量的市场。此外,他对制氢成本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绿氢在2030年左右将具备竞争力,尤其是在碳排放交易制度推动下。然而,由于运输成本等因素,中国与欧洲之间的竞争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议题。

关于化工产品领域的发展,黄音国特别关注了合成氨和甲醇。他认为,未来绿氨有着巨大的潜力,但需要技术突破和合成氨工艺的改进。此外,他强调了甲醇在化工领域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在生物柴油市场上,中国将成为主要的消费国。

最后,黄音国总结了未来几个阶段的发展趋势,强调了甲醇、绿醇、合成氨等领域在2025年前后将具备竞争力,而合成氨将在2030年左右成为竞争激烈的领域。他还强调了中国国内技术突破的重要性,以及化工行业在零碳目标方向上迈进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黄音国先生的演讲不仅具有高度的专业性,还为听众呈现了中国化工和材料领域的未来展望。他的观点和预测,尤其是在AI技术、氢能、合成氨、甲醇和生物柴油等领域,为业内专业人士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