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山西省吕梁市科技局领导走进鹏飞助推科技项目成果转化

日期:2023-10-08    来源:山西鹏飞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8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加氢站 鹏飞集团

10月7日下午,吕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李永胜带队走进鹏飞,实地调研2022年度吕梁市校地合作产业科技引导专项项目进展情况,吕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三平,孝义市教育科技局局长郭俭宏等参加,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接待。

鹏飞所涉2022年度吕梁市校地合作产业科技引导专项项目分别为: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合作的低阶煤加氢改性制炼焦煤过程强化及中试放大研究项目;与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合作的车载IV型高压储容的开发及应用项目。会上,项目负责人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成果、研究基础、预期效益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

鹏飞集团总裁助理兼氢能事业部总经理马小龙汇报了鹏飞在中试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搭建、科研项目投入以及与上海交大、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开展校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

郑鹏向吕梁市科技局、孝义市教育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鹏飞科研创新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指出,鹏飞发展速度越快,越能感受到科技创新、人才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近年来,鹏飞集思广益、广开言路,特邀行业专家学者开展了多个科研课题、项目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未来鹏飞将持续做精做好科创工作,攻坚国内领先、国际前沿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

李永胜充分肯定了鹏飞在氢能重卡加氢站布局以及氢能产业链上各创新成果落地方面探索出的新路径,特别强调了实体经济对吕梁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他要求,科技部门要全力以赴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以“有效率”、“有温度”的服务,助力更多的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企业要发挥好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推进技术迭代和应用,将创新能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加速推进校、地、企合作走深走实,在氢能等重点项目上协同攻关,共同助力吕梁“煤都”变“氢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