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续航1000km、储氢80kg!长征汽车氢能轻、重卡亮相世界智能网联大会

日期:2023-10-07    来源:CHC氢能大会  作者:长征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7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商用车 长征汽车 氢能轻卡

9月21日,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上,河北省氢能商用车名片,长征汽车的液氢重卡、氢能轻卡联袂出席,给市场和客户带来了其长途干线及城配运输的氢能解决方案。

在京津冀氢车协同发展展区,两辆河北“特产”——长征汽车氢能卡车引人关注。其中新长征1号液氢重卡是新一代氢能重卡产品,整车搭载了未势能源新研发的“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该系统可加注80kg以上液氢,质量储氢密度达到8wt%,整车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公里。

长征氢能轻卡则是长征汽车针对城市配送、城乡运输等区域网物流自主研发的首款氢能轻卡产品。整车采用3360轴距设计,可以满足4米2厢货的运输场景。长征氢能轻卡整车储氢系统存储密度大,可用储氢量达到12.4kg,加氢补能仅需3-7分钟,满氢状态下可轻松跑满5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长征氢能产品的氢能系统具有平台化、标准化以及模块化的特点,能够适配不同场景的系统控制策略,满足全季候、全地域的运营。在展区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钢厂、港口以及干线物流用户,对长征汽车现场展出的产品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与购买意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