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山西朔州100MW农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10-07    来源:氢能项目部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7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储氢 制氢

近日,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格盟山阴新能源有限公司山阴100兆瓦农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玉井镇千井村,项目实际装机容量100兆瓦,本项目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光伏方阵38个及35千伏4回架空集电线路,升压站通过一回110千伏线路向东接至马营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侧。目前并网的光伏板实际发电效率达到99%,运行数据稳定、可靠。

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年平均发电量约148890.6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55万吨,同时减少二氧化碳约11.4 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 1046.18吨,氮氧化物500.35吨。

农光互补储氢项目,实现了一地多用和农业、发电两不误的良好效果,上层架设光伏板,下层仍可进行农作物种植,在保护耕地资源同时实现土地综合利用,有效帮助当地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该项目储能储能功率10MW,储能容量1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