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鄂托克前旗:坚守岗位抢工期,光伏制氢项目加紧建设

日期:2023-10-07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氢能产业 制氢

鄂托克前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丰富的“风光”资源,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落实好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市“三个四”工作任务,积极布局绿电、绿氢、绿氨等绿色化工全产业链项目,奋力推动鄂托克前旗“四区”建设。

双节期间,位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的深能北方(鄂托克前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光伏制氢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吊车林立,吊车高耸挥舞长臂,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一行行光伏组件快速铺设,百余名建设者坚守一线,热情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目前,深能光伏制氢项目光伏区整体完成60%,其中支架全部安装完成、光伏组件安装60%,变压器基础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制氢区整体工程完成了49%,土架已经全部封顶,即将进入装修装饰工程,本项目预计11月份投产。——深能北方(鄂托克前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光伏制氢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博涛

据了解,该项目分光伏区、制氢区两个部分建设,总投资16.2亿元,将建设装机容量250MW,年均发电量4.7亿千瓦时的光伏电站和年产能6000吨的电解水制氢厂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在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加速推动中,项目作为鄂托克前旗践行“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投入运行后,可替代燃煤发电标准煤约1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万吨,对鄂托克前旗“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