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甘肃张掖经开区氢能零碳产业园首个绿电制氢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3-10-02    来源:张掖经开区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制氢项目 氢能源产业 氢能零碳产业园

张掖经开区氢能零碳产业园是全省首个基于零碳理念以氢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产消一体化的氢能产业园区。目前产业园中由中能建所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装备工业有限公司和甘肃省电力设计院联合投资建设的中能绿电制氢加氢示范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该项目计划投资2.6亿元,采用碱性水电解制氢工艺,主要建设年产5000Nm3/h的电解水制氢站。其中一期建设1000Nm3/h的电解水制氢站;二期建设4000Nm3/h制氢站。

一期电解水制氢站投产,可满足全市氢能大巴的用氢需求,标志着真正实现“绿电”制“绿氢”的环保理念,将有效促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全部运营期内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5万吨/年,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8.7万吨/年,等于全省322万亩森林的碳汇量,达到全市森林碳汇量的68%。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