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吉电股份携手中远海运大连投资,共创氢基绿色能源产业新篇章!

日期:2023-09-28    来源:吉电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国家电投 氢基绿色能源

9月26日,吉电股份在大连与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氢基绿色能源全程物流合作协议。这一合作标志着双方氢基绿色能源产业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是深入贯彻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国家电投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合作备忘录有关部署的重要行动。

在签约仪式上,吉电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国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和“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他表示,吉电股份率先提出氢基绿色能源产业概念,已经成功实施了多个氢能产业项目,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吉电样板。他还强调,公司正在积极谋划和布局“物流端”,以确保产品储运安全。他希望与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一道,共同发展、互惠互利,推进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中远海运大连投资董事、总经理任元庆对牛国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特点。他表示,吉电股份开创了国内氢基绿色能源新业态,是能源行业清洁低碳发展的引领者。他认为,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与吉电股份的战略理念高度一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氢基绿色能源产品海上、陆上运输以及园区仓储一体化服务,打通产品从生产到应用的全价值链条,树立绿色产业合作典范,共同开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后,牛国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连长兴岛(西中岛)和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所属企业大连中远海运化学品储运有限公司。

此次合作不仅将推动氢基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将为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物流服务,对于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