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海外再出牌,派瑞氢能制加氢一体站业务“三连炸”

日期:2023-09-27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解制氢 氢能产业 派瑞氢能

继在澳洲传来制氢装备订单喜讯后,派瑞氢能制氢加氢一体站业务在欧洲又传捷报,其所出口的欧洲首套制氢加氢一体站在瑞典成功投运!

8月31日,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派瑞氢能”)出口到瑞典的0.5MW集装箱式制氢加氢一体站在瑞典顺利落成,并举行开幕仪式。该一体站是瑞典第一座风力发电集成的制氢加氢一体站,采用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设计,具备35MPa和70MPa两种加氢压力,日供氢能力为100kg/d。它的落成在当地颇受关注,吸引了瑞典政府官员和VOLVO、丰田、现代等企业高管的出席。现场,该一体站实现了为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

制氢加氢一体站(加氢机)▲

开幕式现场(左)、丰田氢能汽车Mirai(右)▲

从最初对石油的依赖度超75%,到如今石油能源占比降至约20%,受欧洲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影响,瑞典正在大力推进氢能的发展。派瑞氢能于此时在当地投运制氢加氢一体站,将进一步促进瑞典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助力氢能汽车在当地的运行,推动当地交通行业的绿色发展。

这不是派瑞氢能在瑞典落地的唯一项目。派瑞氢能日前还陆续向瑞典成功出口2套制氢加氢项目,截至目前共计向瑞典出口3套制氢加氢装备。这些项目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项目规模,在瑞典都具有非常大影响力和领先示范作用。两个项目位于瑞典北部Arvidsjaur和Pitea城市,其中一座城市靠近北极圈,冬季最低温度低至-38℃。派瑞氢能的水电解制氢加氢装备,在设计制造方面均可满足当地的环境条件和设计标准要求。

同时,国内首套出口到欧洲基于PEM技术制氢加氢一体站设备已经于9月初完成生产并运至港口启运。该项目是派瑞氢能继瑞典3套制氢加氢一体站之后第四个出口到欧洲的项目。

PEM制氢技术具有高电流密度、高产氢纯度、高负载灵活性以及提供电网平衡服务的能力。派瑞氢能基于PEM制氢技术的一体站顺利出口,这在一定程度意味,派瑞氢能依托于七一八研究所五十余年在氢能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工程经验,在PME制氢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肩国际,获得海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集装箱式制氢站(左)制氢站旁风机(右)▲

派瑞氢能是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旗下公司,目前国内水电解制氢设备、氢能装备产业链较为完备的科研生产企业,已经向市场交付碱性和PEM水电解制氢设备2000多台套。派瑞氢能在水电解制氢、甲醇裂解制氢、车载氢系统研制加工、加氢站建设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以及周到的售后服务保障,拥有多项氢能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已形成以制氢为核心,加氢、供氢为拓展的产业发展架构,业务涵盖水电解制氢、化石燃料制氢、氢能交通、海洋氢能等多个领域。

派瑞氢能制氢加氢一体站装置在瑞典的成功应用,是公司强大技术实力的自然外溢,属于竞争力的对外输出。公司此举同时在国际社会彰显了中国氢能装备的先进性与影响力,也将为更多中国氢能企业构建国际大循环提供有益参考,意义重大。

在电解水制氢方面,截止当前,公司已开发出单台产气量2000Nm?/h 碱性水制氢设备和300Nm?/h 纯水制氢设备,在高效大功率碱水电解制氢及低成本质子交换膜(PEM)电解制氢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市场战略方面,公司依托于硬核技术产品,正在推进全球化,且已成功将氢能设备出口至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就在8月份,其刚在澳大利亚陆续签订三个项目。

派瑞氢能此次连续在瑞典斩获三个制氢加氢项目,是公司在氢能装备产业链持续深耕、保持技术领先与质量领先的结果,也是公司推进“全球化”的又一成果。在全球各地开启氢能发展新步伐的大环境下,派瑞氢能在以博大眼光、全面视野向着建设成集氢能源及其配套设备生产、技术研发为一身的世界一流氢能公司阔步前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