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日本电动汽车开始反攻,本田将在2040年前将全球销售汽车改为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

日期:2023-09-27    来源:人民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氢能产业 电动汽车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了重返全球的电动汽车(EV)市场,日本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快研发速度。

日本汽车行业普遍存在一种危机感,认为如果全球汽车市场继续由美国、欧洲和中国主导,日本国内的汽车产业将会走向衰落。如何将燃油车所打造的“日本品牌”渗透到电动汽车领域,电池等的技术革新或将成为发展的关键。

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佐藤恒治此前表示:“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制造出具有市场魅力的电动汽车。”今年4月,丰田公司公布了新目标,力争在2026年前推出10款电动汽车,每年销量达到150万辆,并进一步强化组织架构。

调查公司麦柯莱依斯发布的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显示,高居首位的是美国特斯拉销量为126.8万辆,其次是中国的比亚迪,排在第三名之后的也都是欧洲、美国、中国等厂商。包括日野汽车和大发汽车在内的丰田集团销量仅为两万辆,市场占有率只有0.3%。以实现脱碳社会为目标的电动汽车时代即将到来,在电池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提高竞争力已成为当务之急。

对其他厂商来说也是一样,需要采取突破性措施。据悉,本田将在2040年前,将在全球销售的汽车全部改为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FCV)。斯巴鲁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八款电动汽车,并计划在美国投产。

另外,2010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型电动汽车“LEAF”的日产汽车,将在今年秋天发布新战略。日产汽车社长内田诚在7月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将加强产品阵容,并提高竞争力。”日产也已决定向组成联盟的雷诺公司旗下的电动汽车新公司投资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8亿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