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加氢、充电、光伏发电,加油站缘何“变身”综合能源服务站?

日期:2023-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9月26日举办以“绿色低碳能源,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走进中国石油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平霄路综合能源服务站,人们会发现这里与传统的加油站不太一样,这里除了有两排加油机,还有一排蓝白色的加氢机,站里还能为电动汽车充电。

事实上,这正是临港新片区的第一座油氢合建站。在现场,氢能公交车、重型集卡车、物流运输车排队入站加氢。据介绍,平霄路综合能源服务站自2021年底投运以来,一年多时间里,日加氢量已由最初的50公斤增长到目前的每日超过1100公斤,接近其设计最高产能。

中国石油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能源供应企业之一,发布了《中国石油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3.0》,将绿色低碳作为公司五大战略之一。

上海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抓住能源行业绿色转型机遇,在新能源、新领域方面加速发展,实现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转型。2021年以来,公司建设投运了首座油氢合建站、首座纯氢站、首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首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首座储能式快速充电站。到2022年底,公司新建改造的综合能源补给项目达10个,2023年计划投运19个新能源项目,公司油气氢电光伏统筹发展,多能互补格局初步形成。

近年来,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还开拓了海上低硫船用保税油新领域。公司所属中石油上港能源公司是上海市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加注地方牌照获得者,成立三年加注量已累计突破95万吨,销售规模跻身行业前五。船用保税燃料油供应是国际港口配套服务的核心功能之一。公司扩大低硫船用燃料油在上海港的加注量,助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