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氢邦科技“甲醇重整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联调成功

日期:2023-09-26    来源:DT新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6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氢邦科技

9月26日,氢邦科技“甲醇重整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联调成功。据悉,SOFC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与甲醇重整系统进行热力耦合,能够对SOFC高温尾气(600-800℃)的热能进行充分利用,发电系统的燃料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这是氢邦科技继9月19日发布“高温燃料电池专用甲醇重整器”开发成功之后的又一重大进展。

当日,记者来到氢邦科技,就“甲醇重整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取得重大成果送上祝贺并专访氢邦科技总经理杨钧博士。

问:祝贺氢邦公司甲醇SOFC核心产品的发布!请问杨总,为什么联调成功就向社会发布呢?

答:面向市场的产品开发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此次联调成功预示着历时两年的性能样机开发阶段接近完成。特别想提到的是,此SOFC发电系统中采用了9月19日我司发布的高温燃料电池专用甲醇重整器。

问:能谈一下未来氢邦在SOFC方面的产品规划吗?

答:我们将择机向市场正式发布甲醇重整SOFC的固定版和移动版及其产品系列,天然气重整SOFC已在预研之中,明年下半年将推向市场。

问:在移动机械上,会与PEMFC发生竞争吗?

答:会的。特别是在车辆和船舶方面,预计3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向PEMFC发起挑战,而实际给主机厂配套不会等到3年之后而会更早些。当然,竞争的同时,更应该感谢PEMFC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为整个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市场铺垫。

问:SOFC的突出优势是什么?

答:与PEMFC相比较,最突出的优势将是综合成本以及耐久性和可靠性等方面,这些优势是由其材料基础和技术路线所决定的。

问:氢邦未来的市场战略是什么?

答:总体上公司将在发电(SOFC)系统和电解(SOEC)系统两个重点方向上进行布局,并且对SOFC在固定式和移动式两个细分市场上发力。

问:产品距离上市还有多远?

答:项目很快将进入工程样机开发阶段,这一阶段将是整个开发过程中最困难的。氢邦科技经历了四年的艰苦发展和辛勤付出,已经在团队建设、经验积累和试验验证等方面为克服各种困难建立了条件。尽管距离产品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投入示范运行已经触手可及了,因为性能样机开发完成后就可以同步开展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