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北京大兴区打造氢能产业创新高地,氢璞创能等6家重点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

日期:2023-09-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绿氢产业 氢璞创能

9月4日,2023服贸会氢能碳中和论坛暨H2-Eco第三届国际氢生态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主办,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约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引领发展 氢能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前沿技术、产业链与应用端协同发展,来自中国、欧盟、英国、日本等国家的氢能领域专家与行业头部企业齐聚,交流氢能技术与产业应用前沿示范,寻找氢能科技、产业与区域合作的生态伙伴,合力构建氢能产业发展体系,创新引领双碳行动。

活动发布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三年建设成果、京津冀智慧氢能大数据平台,中和新兴能源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完成全国首笔氢能领域碳交易意向签约,京能集团、氢璞创能等6家重点企业在会上与大兴区政府签署合作意向书。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技术总师史冬梅、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分别围绕《氢能发展的政策支持》、《中国氢能源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绿氢、氯碱工业与废旧塑料再生资源化新策略》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中石油、马士基、法国必维三大能源巨头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氢能在能量领域的应用及落地”、“马士基脱碳进程”、“氢能安全管理”等方面分享各自的产业创新实践。峰会同步举办了“低碳‘氢’行—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实践”主题对话,清华工研院副院长朱德权与6家氢能领域重点企业的嘉宾聚焦交通领域氢能应用,展开思想碰撞,研讨低“碳”氢行的未来发展。

近年来,大兴区从空间、政策、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活动在氢能产业发展的前景与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有助于释放氢能产业的减碳价值,推动京津冀绿色协同发展。下一步,大兴区将进一步推动氢能要素聚集,开放更多示范场景,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区域协同、辐射发展、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氢能产业创新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