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高纯氢3000吨/年,加氢站35座!中石油发布2022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2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氢能产业 加氢站

2023年9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或者“中石油”)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展示中国石油在经济、环境、社会方面的年度履责业绩。

图源中国石油石化资讯

在氢能方面,2022年中国石油硕果累累——

开展4个氢提纯项目前期研究,其中四川石化项目已建成投用。

“点燃”冬奥历史上首支“绿氢”火炬,持续稳定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清洁氢能,累计供应161吨。

新增高纯氢产能1500吨/年,高纯氢总产能达到3000吨/年。

积极推进加氢站建设,全年新投运加氢站(综合服务站)23座,公司目前共有加氢站(综合服务站)35座。

2022年中国石油建成投产两套高纯氢项目,产品质量达到燃料电池用氢和高纯氢两个认证标准,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及雄安新区氢能供应。

对于未来发展,中国石油提出绿色低碳转型路径,其中氢能相关内容如下——

2021-2025年,加大地热、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推动生产用能清洁替代,促进新能源与油气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积极部署氢能产业链、化石能源清洁转化利用等资源接替领域技术攻关和试验示范,力求辅以CCUS措施, 积极探索以更低成本实现化石能源的清洁开发利用。

2026-2035年,中国石油力争实现新能源、石油、天然气三分天下格局,基本实现热、电、氢对油气业务的战略接替。推动新能源新业务与油气业务协同发展,清洁电力、氢能产业链、化石能源清洁转化等新业务初步形成对油气资源战略接替格局。

2036-2050年,中国石油将继续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和油气资源战略接替规模,完善“油气热电氢”五大能源平台。

面向未来,中国石油将始终秉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将国家利益及人民利益作为企业的最大利益,乘势而上、笃行不怠,以可持续发展观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以社会责任管理助力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