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395个项目!40.12GW!河北新能源规模化“爆发”!

日期:2023-09-2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绿氢产业 绿色能源

依托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近年来,河北省可再生能源正在加速规模化。截至2022年底,河北全省可再生能源累计并网装机容量7289.2万kW,同比增长24.4%;可再生能源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占全省电力总装机容量的58.5%,比2021年提高5.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成果显著,太阳能发电呈现基地式大发展,分布式光伏+储能模式探索持续深入;百万千瓦风电基地规划建设有序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全力加快开发建设;生物质发电装机有所增加,非电利用稳步增长;地热规模化开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绿氢产能稳步增长,示范应用成效初步显现。

河北省正在抢抓国家推进能源革命机遇,协同发展光伏、风电、氢能,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海上风电,加快构建稳定可靠、多能互补的能源大格局。

大格局,不仅要靠政策指引,还要靠企业支撑。河北省汇聚了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电、华能、大唐等央企能源企业,以及晶澳、英利、远景能源、金凤科技、明阳智能等众多新能源龙头企业。此外河北毗邻京津都市圈,在人才、市场方面都有独到的优势,也成为河北省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底气。

6月29日,河北省发改委公示了河北省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拟安排项目情况。根据文件,此次共下发保障性风电、光伏项目159个,规模为14.81GW;市场化项目56个,规模为5.98GW;储备项目180个,规模为19.34GW,总计规模为40.12GW。

无独有偶,《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鼓励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创新开发模式,采用农光、林光、牧光、渔光互补等特色光伏发电开发模式或者结合矿山修复、生态修复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根据不同区域科学测算、合理设置建设标准,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此政策出台,给河北新能源市场带来更广的发展空间,尤其是新能源与乡村振兴计划更能获得有机融合的通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