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隆基氢能牵手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全方位推进“绿电+绿氢”合作

日期:2023-09-20    来源:隆基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氢能 中国石化 氢能企业

9月16日,隆基氢能中国石化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星公司”)在2023世界地热大会现场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风光、氢能等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和优质设备产品供应方面的优势,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相互补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及研发支持。

战略趋同 携手并行

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殿斌、隆基氢能总裁马军代表双方签约。

清洁能源的应用,是大势所趋。新星公司作为中国石化旗下新能源专业公司,积极构建以地热产业为基础,以氢能产业为方向,以风电、光伏产业为支撑的“热、氢、风、光”清洁能源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区域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供应商,努力建设中国石化绿色能源示范企业。隆基氢能与新星公司战略契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与方案提供商,持续不断地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8月30日,由新星公司负责实施的我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绿氢规模化工业应用实现零的突破。隆基氢能为该项目提供16台套碱性水电解槽及气液分离、氢气纯化装置等,用领先科技为我国首个万吨级绿氢示范项目贡献力量。

中国石化领跑地热开发利用

本次签约现场恰逢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由国家地热能中心主办,中国石化承办,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地热大会。大会以“清洁地热、绿色地球”为主题。

作为中国石化的战略伙伴,隆基积极参与世界地热大会装备特装展览,以技术为核心,串联起“光伏+绿氢”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应用在中国石化首个万吨级绿氢示范项目中的4对1制氢系统解决方案模型,一经亮相即引发与会观众关注。

中国石化是我国地热开发利用领跑企业。在河北雄县成功打造了我国第一个地热供暖“无烟城”,在雄安新区的供暖能力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支持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地热利用样板。目前,中国石化拥有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1个,技术专利130余项,地热业务已辐射11个省(区市)60多个城市,其中地热供暖能力超百万平方米的城市已达22座。

世界地热大会被誉为地热界的“奥林匹克”,目前已举办六届。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88场平行论坛,同步举办地热能开发技术与装备特装展览,参展企业数量、展览面积以及展示品类均创历届地热大会之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