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肯尼亚携手欧盟推出绿氢战略路线图

日期:2023-09-08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9/0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洲氢能 欧洲氢能 绿氢战略

近日,在非洲气候峰会上,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肯尼亚总统鲁托共同启动了肯尼亚的绿氢战略路线图,并得到了Global Gateway欧洲全球投资战略的坚定支持。

图片来源:Delegation of the European Union to Kenya

Global Gateway是欧洲联盟(EU)的一个重要倡议,旨在通过投资和支持国际项目,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该倡议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性,并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欧盟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联系。

Global Gateway的主要关注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基础设施、气候适应和环境保护等。

它通过提供资金、技术和专业知识,支持项目和倡议,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清洁能源、改善基础设施、加强气候适应和保护环境。

这份路线图是由欧盟专家共同制定的,明确规划了肯尼亚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32年及未来的绿色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它重点关注国内市场的发展和增长,同时也注重出口,并包括了与减排、创造就业和直接投资相关的具体目标。

在Global Gateway的支持下,欧盟承诺提供近1200万欧元拨款,促进肯尼亚绿氢能产业获得公共和私人投资。总体来看,Global Gateway计划将在肯尼亚投资34亿欧元,覆盖了从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到建设可持续农业价值链、气候适应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肯尼亚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是(欧盟的)关键盟友。肯尼亚在2030年前实现100%清洁能源的雄心目标对其他国家是一种启发。绿氢路线图将支持肯尼亚实现该目标。它将有助于减排,支持肯尼亚未来的战略性产业,并提高肯尼亚对欧盟等伙伴的出口能力。这已是由Global Gateway推动的成功案例。

肯尼亚共和国总统威廉·鲁托表示,绿氢战略优先考虑了经济扩张、创造就业机会和环境保护的推动,为肯尼亚利用绿氢能的潜力作为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制定了计划。绿氢经济将增强粮食安全,包括扩大肯尼亚茶叶、咖啡、园艺、花卉和谷物的绿色生产。它还将促进肯尼亚产业和经济的脱碳化。肯尼亚感谢所有合作伙伴,包括欧洲联盟、德国和欧洲投资银行。

这一信息表明,肯尼亚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获得了国际支持,并将为肯尼亚和整个非洲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独立性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