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英国氢能投资落后,如何迎头赶上?报告给出了一揽子建议!

日期:2023-09-0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9/0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氢能 氢能企业 氢能源

有报告指出,英国已经在全球氢投资竞赛中处于落后地位。

根据能源网络协会(ENA)和英国氢能公司的最新报告指出,英国的氢政策进展在2021年排名世界第二,然而到了2023年已经下滑至第八位。尽管其低碳氢生产目标翻了一番,达到10GW,但在最终确定政策和支持机制方面,英国的进展缓慢,时间表不断延期,没有重大项目进入最终投资决策(FID)。

报告指出:“危险在于,英国将无法建立健全的国内供应链,被迫排在国际供应商的后面,从而进一步减缓部署和脱碳努力,错失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ENA和Hydrogen UK的成员建议英国在生产支持方面采取更快、更灵活的行动,并表示:“作为一项紧急事项,政府应该通过《能源法案》,制定可投资的生产商业模式,并建立适当的收入增加机制。”

此外,他们呼吁政府现在确定和支持战略基础设施投资,称其重点发展氢生产框架应与迅速发展对氢运输的类似支持相匹配。为了鼓励氢的使用,该机构成员表示,政府应该明确氢在用例中的最低作用,建议政府应该激活杠杆,以“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启用和激励氢的使用。

最后,他们表示,政府必须刺激国内供应链,包括支持未来的劳动力,以实现未来的目标。近几个月来,英国政府一直在捍卫自己在氢政策上的立场。在今年6月(2023年)的英国《金融时报》氢气峰会上,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部门的议会副国务卿卡拉南勋爵(Lord Callanan)表示,英国正在遵循一种用于扩大海上风电规模的模式。

Callanan表示:“差价合约与氢气商业模式一样,都鼓励早期收入支出的资本支出,以弥合氢气生产与化石燃料当量之间的差距。这种模式为企业提供了长期的规律性和收入确定性。”这位议会副秘书补充道:“在碳定价和公众要求脱碳的压力的推动下,需求将会到来。这是关于最初相对较少的支持和监管确定性。”

该报告发布的同一天,英国备受期待的《能源法案》(Energy Bill)将提交议会,其中的修正案旨在改变氢工业的融资方式。该修正案由前能源安全和净零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提出,将放弃对家庭征税并将成本转移给“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原始计划。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