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内蒙古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落地!

日期:2023-09-05    来源:海勃湾区人民政府

国际氢能网

2023
09/0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内蒙氢能 氢能产业

2023年8月,黄河集团与乌海中太氢能科技公司,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签订了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示范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由中太海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牵头,携手中石油管道局和黄河集团,共同规划打造的“乌海-呼和浩特纯氢管道”暨“内蒙古氢能走廊”的起点项目,分二期建设,总投资超50亿元。

一期总投资5亿元,以黄河集团千里山煤焦化公司产生的焦炉煤气作为原料气,经过碳捕集流程减碳,再采用PSA氢气提纯工艺,生产99.999%浓度的氢气,一部分输送至自建的超级加氢站,二级加压至40MPa,供氢能汽车使用;一部分通过氢液化装置生产液氢,并输送至大型液氢储罐储存,再由装车区通过标准液氢罐箱外运;同时,大型液氢储罐也兼顾氢气长输管道调峰功能;二期制氢及管道项目投产后,蓝氢经国内首条规模化纯氢管道“乌海—呼和浩特输氢管道”输送至内蒙各地,同时辐射北京天津等地的氢气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