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北京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特设了氢能车试驾区

日期:2023-09-01    来源: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9/0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车 北京氢能 氢能企业

8月29日至30日,一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会议在北京未来科学城“能源谷”举办。大会邀请政商界嘉宾就氢能发展展开交流,同时设置展览展示区,集中展示40余家企业的最新氢能技术产品。

作为举办此次大会的东道主,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正是北京加快氢能技术攻关、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阵地。近年来,“能源谷”加快布局七大能源领域细分赛道,重点培育了氢能、储能、碳固存三大竞争型前沿赛道,特别是在氢能领域,相继出台了氢能十六条、促进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支持措施实施细则等支持政策,卡文汽车、海卓动力、盈锐科技等知名企业相继落地,制氢、储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布局逐步形成,氢能领域前沿技术策源地、关键技术主阵地正在加速崛起。

面对优质氢能领域项目,未来科学城抛出橄榄枝。大会上,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全面解读了《昌平区促进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支持措施实施细则》。根据规划,到2025年,未来科学城预计氢能产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将建成京津冀氢能科技示范和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先行区,具体将形成涵盖制氢、储氢、加氢、关键装备、应用产品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在落实氢能应用场景方面,未来五年将建设加氢站10至15座,推广氢燃料电池车1200辆以上。

此后的交流环节,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国能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氢能技术中心、华宇博泰、可乐丽、氢璞创能、山西鹏飞等30多位能源央企、氢能车企、氢能装备与燃料电池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的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燃料电池与氢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氢能装备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和“储运氢装备与液氢产业发展机遇”发表主题演讲及互动交流。

本次大会还设置技术展览展示区,飞驰氢能重卡、解放氢能重卡、氢能飞行汽车模型等先进技术产品集中亮相,国氢科技、氢璞、雄韬、国鸿、清极、锋源、唐锋、氢枫等40余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我国在氢能领域的重要技术成就和产品。在本次展览中,特别设置了氢能车试驾区,与会人员可以充分体验以氢能为动力的驾乘感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