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创新技术与模式,引动氢能“加、储、运、用”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3-08-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氢气安全管理 碳减排项目

近日,为加快绿色低碳先进适用技术示范应用,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过程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制定了《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带动引领,先进适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示范、推广模式基本成熟,相关支持政策、商业模式、监管机制更加健全,绿色低碳技术和产业国际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8月26日,新氢动力完成了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经开区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建设,在投产仪式的活动上,新氢动力联合有研技术工程研究院、杭叉集团、中集安瑞科,共同发布了“精卫氢服:一体一链式绿氢储、运、加、用新模式”,此模式包含:绿电生产、绿氢制备(PEM制氢)、常温常压加注、常温常压运输(固态金属储氢模块运输)、安全存储(固态金属储氢)、更换式使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一个固态储氢模块,同时解决了氢气的“加、储、运、用”四个环节的安全、成本和效率问题,既可以实现常态化的安全运输和应用目的,又可以大幅降低氢气的成本和用户运用成本,构建了“一体一链、一体多联”的创新模式。通过这套解决方案,用户无需在场地内建设加氢装备,无需从外部采买和运输氢气至园区内,也不需要担忧加氢和能源补给等各方面的安全管理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在氢能工业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氢气安全、成本、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焦虑和使用抵触情绪。

  为更好推动绿色低碳示范应用工程的建设,探索氢能在工业场景的多元化应用和发展,徐州沛县经开区融合当地丰富的氢源优势,布局了具有沛县特色的氢能产业链格局。新氢动力作为落地沛县的第一个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找准具有当地产业优势的工业车辆应用领域,以地方的“强链”,补产业发展的“需求链”,积极构建具有徐州特色的绿色低碳示范工程。

  据了解,徐州沛县经开区已经完成氢能动力产业园建设,此次建设的燃料电池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适配工业车辆领域专属化技术应用处于领先水平的全自动化产线,未来将借助沛县的氢能产业优势格局,搭建“务实、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示范应用场景,助力徐州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