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泰股份:研发的氢液化的整体流程已经完成

日期:2023-08-25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泰股份 氢能企业 氢能技术

2023 年 8 月 22 日中泰股份发布公告称德邦证券郭雪 卢璇、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涂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马延超、上海途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赵梓峰、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许杰 李树磊于 2023 年 8 月 21 日调研我司。

氢领域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氢能技术研发情况?

答:多路线多环节布局,化石能源制氢,绿氢都有布局。

化石制氢方面煤制氢等市占率已经不错。市场更关心绿氢布局,公司将主要致力于一是降低制氢成本,二是解决氢的储运和就地消纳。储运方面,走氢液化的路线,跟中科院研发的项目正稳步推进,公司定期与项目团队交流。我们自己研发的氢液化的整体流程已经完成,成套流程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就地消纳方面,走绿色化工路线。国际上美孚、巴斯夫都提出绿氢概念,他们在国内的新建产能都会有绿色概念。如果绿氢能产业化,就会有消纳储运需求。公司与国际及国内多家公司技术交流比较充分。消纳的绿氨方面,公司下游有很多合成氨、空分客户,深冷技术可完成整个绿氨 50~60%的环节,最终对项目形成闭环。

问:氢能后续业务布局规划?

答:绿氢环节如果上游有需求,如上游中石油中石化,国电投,在风电光电和下游电解槽招投标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消纳储运问题。只要上游有投资需求,剩余的深冷环节公司就可以完成储运或者就地消纳的产业闭环。

问:大宗气投的项目储备跟进情况的更新?可行性分析到落地要多久?

答:有几个化工园区的改造项目在跟进,目前仍在技术探讨中。气投项目的落地中间需要经历较长的技术可行性研究的过程,速度不会很快。

中泰股份(300435)主营业务:深冷设备制造及气体运营。

中泰股份 2023 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 16.72 亿元,同比上升 4.15%;归母净利润 1.84 亿元,同比上升 32.94%;扣非净利润 1.78 亿元,同比上升 41.4%;其中 2023 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 7.2 亿元,同比上升 0.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1.14 亿元,同比上升 50.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 1.09 亿元,同比上升 63.94%;负债率 41.55%,投资收益 89.01 万元,财务费用 -1263.96 万元,毛利率 17.9%。

该股最近 90 天内共有 2 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 2 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